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财务管理专题讲座
 2017-05-19

5月18日,山东省教育厅财务处李进科长应邀到我校开展财务管理专题讲座。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的相关人员及校内部分主管职能部门单位负责人和财务经办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科长首先介绍了最近教育厅属高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发现的普遍性问题,着重强调了政府采购的资金安排和预采购制度的落实与执行。其次,结合2017年预算主要政策,从“强化收入统筹,优化支出结构,夯实管理基础,强化工作措施”四个方面入手,对今后的预算管理及政府采购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另外,李科长还介绍了涉及政府采购方面的相关政策和教育厅即将建立的调度制度、通报制度、奖惩制度。

财务处司爱玲处长对李进科长的讲座表示欢迎和感谢。司处长指出,预算管理工作是财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政策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财务处将会同相关部门根据上级要求规范制度规范流程,加强业务学习,加强政策宣传,采取多样化形式,开通财务处和预算单位的沟通渠道,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保证预算执行进度的顺利完成。

财务处副处长戴长模就2017年预算执行特别是重点项目资金的预算执行情况做出了具体的工作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