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山东财经大学校园卡微信端基本操作指南
 2020-09-19

一、关注“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一卡通”公众号

您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关注:

1.通过微信添加朋友功能搜索公众号,输入“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一卡通”搜索并关注。

2.扫描“山东财经大学校园一卡通”公众号二维码进行关注。

二、校园卡基本操作

(一)绑定校园卡

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校园服务”进入如下界面;

选择“校园卡余额”,在未绑定校园卡的情况下则会弹出“绑定校园卡”界面,然后输入姓名及学号(工号)后,点击“立即绑定”,便与您的校园卡轻松绑定。

(二)校园卡余额查询

未绑卡用户在校园卡绑定成功后,会自动跳转到校园卡余额页面显示校园卡余额;已绑卡用户,只需在“校园服务”点击“校园卡余额”便可查询。

(三)校园卡充值

在“校园服务”点击“校园卡充值”进入充值界面。已绑卡的用户,直接选择或输入充值金额即可,无需再次输入姓名、学号(工号);未绑卡的用户,需要先输入姓名、学号(工号),再选择或输入充值金额进行充值。

然后,点击“立即充值”,再输入微信支付密码,支付成功即可完成充值。

(四)充值记录查询

在“校园服务”点击“充值记录”进入交易订单界面;

点击相应订单可查看订单详情。

(五)校园卡挂失与解挂

在“校园服务”点击“校园卡挂失”进入相应界面,未绑卡用户需要先进行绑卡,已绑卡用户直接输入校园卡交易密码即可挂失。

交易密码是学校统一设置的,一般默认为一卡通账号后六位,部分教职工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可以去学校一卡通中心核实交易密码或挂失。

解除挂失则必须本人凭有效证件到学校一卡通中心窗口现场办理。

(六)解绑校园卡

在“校园服务”点击“卡解绑”进入解绑校园卡界面,点击“解绑”即可解除绑定。每个用户每月有3次解绑机会,解绑后可重新绑定其它校园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