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财务处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9-01-08

按照学校党委部署,1月7日下午,财务处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副校长张新出席并作点评,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丽华现场督导。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岳德军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岳德军代表班子发言,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突出问题,深挖根源,明确整改方向。随后班子成员分别就个人存在的以上问题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批评。

张新进行点评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财务处领导班子和成员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严肃认真,态度端正、敢于批评,问题导向、明确具体。对今后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认真组织党员学习,结合实际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做到内容具体、不空洞、不空泛。第二,进一步梳理工作,列出问题清单,服务基层单位。第三,严肃党内生活,事先多征求基层单位意见,做好“三会一课”的准备工作。第四,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强制度建设,规范会计核算、结算工作;要发挥财务的管理职能,为学校管财、理财,保证底线,不出风险;要发挥年轻人的优势,争取在业务上有所创新;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保大局、保战略,视野开阔,开拓性开展工作。第五,确保假期工作不中断,妥善处理突发性事件。

最后,岳德军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财务处党支部将团结带领财务人员认真执行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张新副校长提出的具体要求,竭尽全力做好学校的各项财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