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财务处开展内部控制建设与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2022-11-04

11月3日下午,我处邀请会计学院韩跃教授为全处财务人员进行内部控制建设与风险防范培训讲座。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规范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防范各类财务风险进行的专题培训。

培训会议由绩效与内控中心主任兼财务处副处长戴长模主持,戴处长对当前内部控制建设现状进行了总结,并对韩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与感谢。

会上,韩跃教授首先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韩教授强调准确理解与把握政策文件是加强内部控制建设的基础;其次,结合政策条例分析了实务工作中容易引发内控风险的业务事项,并提出规避此类财务风险的相关举措;最后,韩教授指出内部控制规范不仅是提升学校内部管理水平的要求,也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要求。

最后,戴处长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韩教授的课程紧密联系政策文件、贴合实际、实操性强,对我校的内控体系建设指明了方向。针对当前内控建设我们既要立足具体业务又要落实到制度上,深层次找问题,完善内控机制,尤其要重视内控体系建设中的细节问题,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制度和流程问题。

我处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当前内控建设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内控工作落到实处,使各项制度真正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