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讯 > 正文
财务处、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2021-04-19

为落实《山东财经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41617日,财务处、人事处(人才办)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赴枣庄市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台儿庄抗战精神干部教育基地,联合开展主题为重温抗战历史、发扬抗战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暨党史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铁道游击队党性教育基地,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瞻仰铁道游击队纪念碑、参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及英雄墓等教学点,重温当年铁道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挥戈在百里铁道线上、出没于万顷微山湖中打击日本侵略者,开辟山东、华中与延安的“秘密红色通道”,成功护送千余名干部和重要战略物资的历史。在宣誓大厅,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和信心

在台儿庄抗战精神教育基地的大战纪念馆,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台儿庄大战那段惨烈的历史,现场学习了战前形势、淮河阻击战、临沂阻击战、滕县保卫战、台儿庄歼灭战等不同战役阶段的历史资料,深刻领会了台儿庄大战对整个抗日战争的历史意义。在大战遗址,党员们参观了无名英雄遗骸发掘处、台庄驿、台儿庄大战遗址、复兴楼等战时遗存,听讲解员讲述了57人敢死队夜搏日军幸存13人的壮举、历经九死一生将阵亡亲兄弟家书跪呈父母的义行、碧玉女子阵地救护伤员石砸日军中弹牺牲的传奇、台儿庄在党的领导下在复兴路上取得的成绩,这一幕幕同仇敌忾、不畏强暴、英勇献身、共御外侮、自立自强的故事,感人至深、荡涤心灵、催人奋进。

重温这段历史,革命先辈为国家、民族的利益,不怕牺牲、英勇献身的高尚情操和博大胸怀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先烈们的英雄壮举唤起我们对民族的使命与担当、激发起对国家的自信心与自豪感。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抗战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